新春走基层|永兴县高亭司镇:开展“送法下乡”活动,为群众送去“法治年货”
2024-02-05 08:48:31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75475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(通讯员 陈磊亘 扶月)为进一步强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,提升农村群众法治素养,推动法治乡村建设,近日,永兴县高亭司镇利用赶集日开展返乡大学生“送法下乡”活动,为群众送去“法治年货”。

大学生们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,向广大群众发放普法资料、赠送法治宣传品,开展法治宣讲活动。这些举措旨在宣传普及宪法知识、民法典、预防电信诈骗、禁毒知识、反邪教、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,以此增强群众法律意识,学会利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,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,营造良好法治文化宣传氛围。

高亭司镇长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,组织返乡大学生、志愿者等,深入基层,精准传播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。到村组举办法律讲座,加强宣传引导,增强居民法治意识。到学校加强对未成年法治教育,组织班会和实践活动,为青少年成长奠定法治基础。到企业推动企业落实法治化管理,培训经营者和员工,提高企业法治素质。

此次活动,进一步推动了法律深入群众生活,打通法律普及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为新年的法治氛围营造了良好环境。

高亭司镇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,为法治乡村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,确保法律知识真正走近群众,助力法治观念在基层生根发芽。

责编:王江林

一审:王江林

二审:曹向阳

三审:邓信开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